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联动态 >> 正文
我校妈祖文化研究院与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3-04-24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硕 摄

图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贺 摄

图为双方互赠礼品。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硕 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深化两岸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良性发展,4月5日,校长周瑞祥带队前往厦门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赵建民院长一行,莆田学院董事会常务董事、台湾中华各省市同乡总会荣誉总会长黄典本先生,校党委副书记、妈祖文化研究院院长黄志源,党政办主任曾永生、妈祖文化研院副院长曾伟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周瑞祥致辞,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来宾莅临莆田学院参观指导。周瑞祥指出,文化是海峡两岸交流的思想纽带,也是两岸中国人心灵契合的重要渊源。妈祖文化研究作为莆田学院特色办学的一大立足点,是促进和中国文化大学合作交流的一大推手,也是推动两岸交流的一大助力。他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两校能够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在妈祖文化研究、教育教学、科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展深入的合作,能够激发新动能,实现新跨越,共同为两岸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共同培养具有民族精神、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社会发展和两岸交流贡献力量。

赵建民表达了对本次签约仪式的重视以及未来两校深入合作的期待。他说,台湾地区妈祖活动备受瞩目,空前盛况。中国文化大学始终致力于两岸文化的交流发展,并把中国文化作为教育的核心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之中,妈祖文化是连接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莆田作为妈祖文化发源地,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校的合作交流。

同时,黄典本代表台湾中华同乡总会对顺利完成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中国文化大学和莆田学院在办学规模、学校定位和专业类型上有着相近之处,两校围绕妈祖文化将有着更多的合作空间。

黄志源和赵建民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互赠礼物以及合影留念。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对妈祖文化传播、经贸往来、历史变迁、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代表也纷纷发出邀请,并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据悉,学校将通过此次合作,促进双方教师教学、研究或研究生学习及参访交流,共同为两岸教育发展与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硕 王贺

妈祖文化研究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