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09-17

 

本校各单位:

为保证国庆70周年活动期间校园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检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方式

(一)时间:2019916日—922日(各单位自查)

           2019年9月23日—9月26日(学校抽查)

(二)方式:采取自查、抽查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各二级单位按照要求积极开展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将组织人员对部分二级单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束后,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二、检查内容

(一)校内各单位互联网线路使用情况。

(二)校内各单位负责的LED显示屏使用管理情况。包括发布内容的管理电脑、管理人员、规范管理等。

(三)上年度全校网络信息安全检查时未统计汇总的及20189月以后新增的信息系统应用情况。包括系统名称、品牌、管理人员等。

(四)网站安全管理情况。包括网站是否有分管领导,是否指定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是否经过审核,是否制定相关的网站管理规定、信息发布制度等;网站页面内容是否有误及链接有效性、正确性、合法性等问题排查等;网站内重要个人信息防止外泄的访问权限设置问题排查等。

(五)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情况。包括媒体类别、账号管理员、开通时间、是否报备等。

(六)学校域名邮箱账号被盗用、盗发垃圾邮件问题排查等。

(七)学校各类视频监控管理、使用权限安全、漏洞排查等。

(八)各类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配置情况、安全加固情况、安全防护情况等,包括各类系统测试账号使用权限管理、使用期限管理,各系统口令复杂度策略、弱口令排查,高危端口禁用,防病毒、防木马等软件应用检查等。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心抓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如实填写表格,不要出现缺漏瞒报现象,若不如实填报出现问题自行承担责任;积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将安全管理和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二)请各单位于922日前完成自查,于922日下午之前将附件13纸质版报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办公室(综合实训楼604)电子版发送到jszx@ptu.edu.cn

附件:

附表1-莆田学院校内单位互联网线路使用情况自查表.xlsx

附表2-莆田学院校内单位信息化应用情况自查表.xlsx

附表3-莆田学院校内单位信息安全管理问题调查表.xlsx


 莆田学院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