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楼专家讲坛:日新月异的现代电子技术与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2019-09-20

    主讲人:陈忠 教授

    主讲人工作单位: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19年9月26日10:00

    地点:科学楼东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陈忠博士,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厦大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第一学科带头人。兼任厦大物理系、化学系、机电工程系、通讯系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教授,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全国波谱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等离子和磁共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半导体照明与显示行业开发基地主任。《波谱学杂志》副主编,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等4个国际SCI期刊编委。主要从事生物医学电子学、光电照明与显示及应用研究。已主持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要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中SCI收录近400篇;授权发明专利76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5项。

   讲座主要内容: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本讲座结合本人的研究领域和科研实践,简要介绍现代电子技术与我们的生活,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手机和互联网/微电子与量子通讯/人工智能及工业4.0/生物医学电子学/中美贸易战实质/美国对中国龙头电子企业的打压及我们的对策/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组织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