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梅山学术论坛:基因诊断
2019-05-24

    主讲人:韩丽红

    主讲人工作单位:基础医学部

    时间:2019年5月28日晚19:00

    地点:北梯一

    主讲人简介:韩丽红,博士,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发表论文20篇,SCI文章2篇,专著4本,教材3本,实用新型专利3项。主持内蒙古教育厅项目1项。获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包头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内蒙古自治区细胞生物学会理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委员,中外医疗、世界复合医学杂志编委。

    主要内容:基因诊断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从DNA/RNA水平检测基因的存在,分析基因的结构变异和表达状态,从而对疾病作出诊断。基因诊断的基本技术是PCR扩增,是应用最为广泛的诊断技术。目前,基因诊断技术已广泛地应用到遗传病、肿瘤和感染性疾病的诊断。随着医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基因诊断技术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加快基因诊断的研究,使基因诊断研究成果应用服务于社会,成为疾病诊断和风险预测的有力工具。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