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密码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2018-12-07

    主讲人:林东岱

    主讲人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8年12月14日9:00

    地点:中区科学楼201

 主讲人简介:林东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保密协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密码学、安全协议、网络与系统安全、分布式密码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EUROCRYPT欧洲密码学年会和ASIACRYPT亚洲密码学年会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参加或承担八五攀登计划、九五攀登计划预选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973)、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等项目。担任《Science China》、《密码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及《信息安全学报》、《保密科学技术》等杂志编委,以及数十个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密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讲座内容:密码是网络空间安全的基础,是保障数据与通信安全,构建各类安全协议、安全机制与安全系统的核心技术。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型应用的发展,密码算法的运行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实应用的多元化需求对密码算法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同时,开放融合环境下层出不穷的多元化攻击手段,以及量子计算等新型计算技术的出现,也对传统密码算法的安全性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本报告将从密码面临的现实需求和威胁出发,探讨密码技术在网络空间安全中的前沿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