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楼专家讲坛:基于DNA的电化学/电子化学发光传感器的构建及应用
2018-11-20

  主讲人: 林振宇

  主讲人工作单位:福州大学

  时间:2018年11221600  

  地点:北梯

  主讲人简介:福州大学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2007年在福州大学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07.10-2009.3在日本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疾病标志物以及食品安全的分析与检测的研究工作,已经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百多篇,包括Angew. Chem. Int. Ed, Nano Today,Anal.Chem.等知名刊物。相关论文被他引3500余次H-index 36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4年获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7年入选福建省第三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2018年入选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项目;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福建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次)、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和三等奖(3次)以及福建青年科技奖和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和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等奖项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介绍DNA电化学/电致化学发光传感器的构建及应用:

  1)基于适配体的电致化学发光传感器的构建及应用;

  2)利用DNA放大技术及热电极技术增加传感器的灵敏度;

  3) 利用静电排斥作用构建免电极修饰的电化学传感器。

 

   组织单位: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