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楼专家讲坛:城市空间感知与计算
2018-05-21

   主讲人:王程

   主讲人工作单位: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18年5月23日19:00

   地点:李文正国际学术交流中心308

   主讲人简介: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电子技术协会IET Fellow,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地球空间信息学兼职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国际遥感与摄影测量学会(ISPRS)多传感器集成与融合(Chair)主席。CCF YOCSEF厦门分论坛创始主席。福建省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共发表论文150余篇。获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曾担任5个国际会议的组委会主席、大会副主席,是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客座编辑。

   讲座主要内容:空间是城市的基本属性,对城市空间的高效、无缝感知,以及基于空间信息的决策支持计算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撑。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信息包含了空间属性,形成了城市空间大数据。这个报告从城市空间的高效三维测量、室内环境三维建模、大规模城市在线可视化、交通空间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介绍在城市空间感知与计算的最新成果。

     组织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