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院学子跳出课堂走进妈祖文化研究院上“微课”

发布日期:2017-05-22

为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5月19日上午,以“情牵思路中国梦 续写大爱妈祖情”为主题的微课堂录制在莆田市妈祖文化研究院开展,由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国成担任主讲,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乡规划系16级学生到场聆听。

据悉,本次微课堂是2017年福建省“百优青马课”的遴选活动。旨在以自媒体的短视频形式呼吁大家能够重新刷新“青马”的认识。大赛短片要求5分钟,介时将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上播放。

课堂伊始,陈国成先以“情牵思路中国梦续写大爱妈祖情”为主题切入此次主题,主要内容围绕三个方面“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有效弘扬妈祖文化”“青年学生历史的使命”进行深度演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妈祖文化是凝聚两岸同胞的一条纽带,要充分发挥其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陈国成希望我们弘扬妈祖文化要做到:发掘妈祖文化,不断彰显其蕴藏的传统美德;传承妈祖文化,不断丰富其应有的时代内涵;弘扬妈祖文化,不断发挥其亲和的感召作用。

在录制现场,浓厚的妈祖文化环境氛围、绘声绘色的讲述使同学们同学们对妈祖文化更加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录制中,陈国成也说出了他对妈祖文化的寄语“我相信,无论是作为连接华夏儿女的精神血脉,还是构建和谐世界的文化纽带,妈祖文化必将在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历久弥新,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莆田学院 | 单位地址:莆田学院李文正学术交流中心1106 | 邮编:351100 | 电话:0594-2661125 | Email:ptufg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