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圆满完成“三献礼文舞”表演

发布日期:2017-04-22

4月20日,位于莆田市区的文峰天后宫举行纪念妈祖诞辰1057周年春祭大典。妈祖文化传播特色班的学子作为文峰宫“三献礼文舞”表演常年合作对象,再次携舞亮相于此。本次演绎也成为首届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学子进行的最后一次演绎活动。

妈祖文化传播特色班学制为1.5年,本学期正是2014级学子们学习的最后一学期。即将结业的他们,成为本学期最后一次“三献文舞”献礼的表演者,同时也是该年级32名学子进行的最后一次演绎活动。据担任本班班主任的许元振副教授介绍,下次进行“三献礼文舞”献礼活动的学生,将是下届特色班学子,而下届学子将在下学期在全校范围内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与文峰天后宫达成合作协议,“三献礼文舞”演绎活动将相对固定地由特色班学子承担。至今为止,学子们共参与各大祭典演绎文舞6次,演绎场合涉及文峰天后宫、万达广场及正荣时代广场。

具有表演经验的学子,显得淡定从容。在游街队伍即将开始游行时,学子们便自觉按演绎队形站成8排、4列,男、女舞生相间分布的游街队形,随着其他方阵缓缓前进。当队伍步行回到文峰新宫旁时,学子们仅对仪表稍作休整,便又昂首阔步,于陪祭队伍后整齐入场。学子踏着“三献乐”的节奏开启的最后一次演绎的“旅程”。

文峰天后宫董事长陈鹭玲表示,学子们皆为年轻貌美的少女少年,有青春的活力,展示出来的演绎,虽然没有浓妆艳抹,但青春的气息展露无遗,并且大学生进行演绎体现了较高的文化层次感的。这也是选择与莆田学院妈祖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特色班进行合作的原因。


 

版权所有@莆田学院 | 单位地址:莆田学院李文正学术交流中心1106 | 邮编:351100 | 电话:0594-2661125 | Email:ptufg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