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签约仪式暨优秀校友王亮亮创业事迹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19日,我校原旅游管理专业09届校友、福安市开心游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亮亮应邀回母校做客,代表福安市大学生创业协会与校团委签订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共建协议,并与校学生会代表做了创业事迹交流。校团委各科室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优秀校友的创业事迹报告。

会上,校团委林强副书记首先向在场听众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王亮亮,并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林强表示,希望同学们借此契机,从他的创业事迹的报告中汲取成功经验,坚定创业信心,让创业的梦想尽早实现。同时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学精,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树立梦想与目标,更好的展现自身价值。

王亮亮校友回忆了自己在旅游管理专业的求学经历。他表示在母校的学习时光中,老师们的培养不仅使自己打下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并且锻炼了动手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于他毕业后从事创新创业活动非常重要,使其在每次遇到困难时,都能够很从容地应对。他还讲到旅行社创办后,面对市场的激列竞争,他带领自己的团队开拓创新,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为旅游产品的开发原则,做到与其他的旅行社差异化竞争,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供优质的导游服务、前台接待服务、旅游售后服务和旅游策划服务,进行产品机制创新,实行旅游社区营销,最终成为福安市最专业最具特色的旅游服务企业。他指出,“努力、自信、坚持、感恩、积极、责任”这六点是成功之路的必备要素。鼓励同学们在就业、创业道路上需多一点勇气和自信,并告诫同学们:“我们人生有很多机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并脚踏实地地去行动,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他诚恳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极有力的鼓舞了在座同学。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人生、求学、创业等相关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创业感悟给予详细解答,并呼吁在场的学生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莆田学院 | 单位地址:莆田学院李文正学术交流中心1106 | 邮编:351100 | 电话:0594-2661125 | Email:ptufg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