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2018年中美合作项目简介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健康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和重视,医疗健康产业如今已成为我国经济产业中一大“朝阳产业”。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在《财富第五波》中将医疗健康产业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经中国教育部批准,莆田学院从2016年起实施中美合作“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以培养医疗健康产业管理人才为主)”项目。该项目是莆田学院和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举办的,本科学生采取“2.5+1.5”的教学模式,学生在前5个学期(即2.5年)修满美方认定的60学分,且平均成绩绩点、托福成绩达到相应要求,即可选择在后3个学期(1.5年)赴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就读F-1签证),修满新奥尔良大学所规定的60学分课程,毕业后可获得莆田学院、新奥尔良大学分别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莆田学院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莆田学院本科毕业证书,若未能达到赴新奥尔良大学学习的条件,在莆田学院继续学习并修满规定的学分,将获得莆田学院颁发的管理学学士学位。

该项目旨在引进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优质办学资源,根据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2017年1月莆田学院管理学院正式成为AACSB会员)专业认证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深度合作。美方将选派资深教师来莆田学院讲授1/3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并全程监管教学质量。莆田学院选派专业优秀教师赴新奥尔良大学学习进修,成绩合格者,可取得新奥尔良大学在中国授课资质的证书。在新奥尔良大学就读的学生,可享受新奥尔良大学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教委批准的国际留学生费用75%的减免。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简介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一所设有副学士、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课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2015年学校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中被评为全美四星级大学,世界综合排名609位。新奥尔良大学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优美的庞札特兰湖南岸,校园建筑大都为法国式建筑风格。新奥尔良市充满着加勒比海的浪漫风情与美国南部的炽热情怀,有各种精彩的文化活动。主校区占地240英亩(约合1469亩),有32栋教学楼,校园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英尺(约合27.87万平方米),目前在校学生有9000多人。新奥尔良大学全球闻名的科目是:医疗健康产业管理、海洋工程、爵士音乐、旅游酒店管理、MBA和计算机科学。学生在课外可以参加新奥尔良大学校内的200多个学生社团,包括学术、专业发展、社会科学等。

上一条:莆田学院2018年新工科项目简介 下一条:莆田学院2018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