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为莆院好学风赋能”英语单词打卡百日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8 15:37:07】【阅读次】

关于开展“为莆院好学风赋能”英语单词打卡百日行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倡导优良学风,回归学习初心,营造勤学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终身学习、自主学习的新时代学习观,带动解决部分学生存在的学习态度懈怠、精力投入不足、自律意识淡薄的问题。经研究,决定开展“为莆院好学风赋能”英语单词打卡百日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面向2019级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日-2020年2月14日(共106天)

三、活动方案

1、平台:注册“百词斩”,根据个人能力及需要,在“百词斩”首页选择“词书”(四级、四级高频、六级、考研、考研核心、专四、专八或出国系列均可),并设置每日不少于25词的背单词计划。

2、组织:加入百日行动专项活动小班“莆田学院1班”(邀请码:3961ee99),按“班级姓名”格式(例如:物联191林小词)实名修改小班昵称,和全校其他单词打卡爱好者互相督促、共同学习。活动结束前保持实名昵称不变。

3、建议:每日任何时段完成当日单词计划均有效,建议辅以快速复习和深度复习(约0.5-1小时),巩固记忆效果。欢迎全班级、全宿舍抱团参加,互相提醒、督促。

4、竞赛:(校历第10-17周)每周举办一次英语单词量PK赛,按17个二级学院非英语专业,以及英语专业设置周冠军(共18名)并公布成绩。全部活动结束,举办一次总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5、形式:比赛以“百词斩”阅读词汇量测试平台数据为依据,组织现场测试,测试三次取平均值。选手由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选派3名参加,周赛选手必须“当周满卡(7天)”,总决赛选手必须“全活动周期满卡(至少100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表彰奖励

1、所有“全活动周期满卡(至少100天)”,且单词量达到4000以上的同学均可获得“为莆院好学风赋能——英语单词百日行动 满卡(单词量XXXX)”证书,最高单词量可作为网薪参与“易班网薪兑换活动”。

2、所有获得周冠军的学生均可获得“为莆院好学风赋能——英语单词百日行动 周冠军”证书,颁发100元/人奖励金;获得活动总冠、亚、季军的学生均可获得“为莆院好学风赋能——英语单词百日行动 总冠/亚/季军”证书,颁发1000元/人奖励金。

3、按班级和宿舍组织活动并全部满卡的,可申报“好学风班级”、“好学风宿舍”获得相关证书。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办理2019级学生证的通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爱心互助金支出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