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管理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社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3 16:07:05】【阅读次】

各二级学院: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能力,熟悉逃生路线,拟在学生公寓社区各楼栋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做好组织工作。

一、演练总目标

通过疏散演练,使学生了解逃生的基本知识,掌握正确的现场逃生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达到发生突发事件时,能有组织、有次序、迅速安全地疏散脱险,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的目的。

 二、演练原则

1、贯彻“统一指挥、科学决断、服从命令、有效处理、确保安全”的原则,严密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演练工作安全、高效、有序的完成。

2、以学生为主,演练和学习有机结合,使学生在演练中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达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的目的。

三、演练时间及安排

1、 10月29日下午14:35至16:15分七场进行演练,各楼栋的具体开展时间(见附件一《2019年学生公寓社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时间及演练集中点安排表》)。

2、演练集合按楼栋按楼层列队集合点名。各场次各楼栋具体集中点(见附件一《2019年学生公寓社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时间及演练集中点安排表》)。

3、学生公寓社区各楼栋逃生演练方案详见附件二《2019年莆田学院学生公寓社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四、演练实施要求

1、演练前,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演练;须召开逃生演练工作会议,学习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布置工作。

2、演练前,各学院落实参加演练的学生,未能参与者需要报送各二级学院的请假审批条至各楼栋的社区辅导员处。同时对参加演练的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珍惜生命”的思想,遵循疏散逃离的基本原则,确保安全逃生。

3、演练时,各二级学院各专业思政辅导员务必到场,做好签到,且须按照演练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以确保整个逃生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4、演练中,各二级学院要引导学生听从指挥,严格组织纪律,不准喧哗打闹,不要慌乱、拥挤,防止发生踩踏、挤伤、摔伤等意外事故。

5、演练中,各二级学院要提醒学生关好门窗,加强对所辖学生宿舍重要物品的保管工作,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6、演练后,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迅速恢复正常秩序。

 

附件:

附件1、2019年学生公寓社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时间及演练集中点安排表

附件2、2019年莆田学院学生公寓社区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预案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公寓校级四项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校园定向越野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