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产业学院

资助超暖心:新工科产业学院“绿色通道”为22级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入校第一天,院领导就来到‘绿色通道’服务台为我送上暖心又实用的爱心礼包,真的超暖心。”来自省外的2022级新生唐同学激动地说。为切实保障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9月13日,新工科产业学院开设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学费缓交、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全方位保障新生顺利入学。


149A7

图为学校领导赠送爱心礼包。新工科产业学院供图

在新生报到前,该院就已全面启动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提前开展“绿色通道”知识宣讲。该院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号召实践队成员回到家乡积极宣传资助政策,让贫困生提前了解相关资助知识。在新生报到当天,该院迎新现场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台,摆放了资助政策宣传展板,由学生志愿者全程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的暖心关怀,并为40名特殊困难新生准备了爱心礼包。学院领导莅临现场,亲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爱心礼包,并给予新生寄语。


图为学院领导赠送爱心礼包。新工科产业学院供图

一直以来,新工科产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奖、贷、助、勤、补、免、偿+绿色通道”的多元混合资助体系,积极贯彻落实“绿色通道”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施策,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公平发展机会”的庄严承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驾护航。

 

(新工科产业学院 郭高星)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    院办电话:0594-2699259   书记、院长信箱:xgkcyxy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