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党员好故事】机电工程学院林振衡:研发科技服务地方做表率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来源: 】

 

林振衡,男,1974年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中共党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该同志能够在工作中能自觉实践党的宗旨,认真履行一名人民教师应尽的职责,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刻苦钻研,积极进行科研创新。特别是在科研方面,该同志能够带头树立“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求真务实,紧跟科学知识发展的前沿,带头进行学术研究和科技研发,把握研究领域,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增强科研能力,力争取得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2015年至今,该同志主持完成和在研各类纵向科研项目4项,横向项目4项目。一年多来,该同志带头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或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同时自2015年以来,该同志在厦门大学学报发表了学术论文《载波散斑相关条纹的调制频率》(A类);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大功率LED芯片封装质量检测方法(2015年7月授权,专利号ZL 201310336427.1);一种车载等离子体空气净化器(2015年7月授权,专利号ZL 201310184079.1)。2016年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恶劣环境下复合材料构件多种无损检测技术深度融合的检测新方法研究”。该同志在学院的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方面上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该同志关心学生成才,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能够带头促进产教融合,准确把握学校转型发展需要,自觉把科学研究与教学相给合,主动把科学研究新动态、新成果融入到教学中。指导13电气的钟辉等同学在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作品竞赛”获得福建省赛区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1项。

一年多来,该同志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科研活动,并协助学院领导,完成了科技厅“福建省激光精密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批准建设)和教育厅“现代精密测量与激光无损检测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已批准建设)的申报和评审工作。


上一条: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几点思考 下一条:陈祖芬:用心书写美丽诗篇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