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凡十年 >> 正文
我校入选省A类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来源: 】

11月28日,福建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福建省第二轮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福建省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实施方案》,方案同时公布了福建省第二轮“双一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及主干学科名单。莆田学院榜上有名,入选福建省A类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名单,且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与新闻传播学三个学科入选省级主干学科名单。

 

此轮共有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10所高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主干学科名单,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莆田学院、闽江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及主干学科名单。莆田学院荣获A类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本轮全省获批A类项目的高校仅5所。

 

“学校从5月份就开始按照省里要求编制方案,征求专家意见,对方案不断修改。校领导很重视,专门开会研究讨论。”莆田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志勇说,此次莆田学院入选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是继学校升本20周年校庆以来的又一件大喜事,是莆院的一张靓丽新名片。“要感谢全体师生,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莆院越来越好!”

陈志勇表示,接下来莆田学院要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把应用型高校建设好;二是把三个主干学科建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其更有影响力;三是争取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文化与传播学院 张柔萍 校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莆田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小红团”在2022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