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凡十年 >> 正文
我校“小红团”在2022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0】 【作者:/来源: 】

 

undefined

图为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公示,我校“声”邻其境,“红”在基层——莆田学院“小红团”基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全国赛终评线上路演答辩,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这是该项目获得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以来,斩获的又一权威荣誉!

 

莆田学院“小红团”基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8年,该项目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的生力军作用,重点突出邻家百姓这一服务对象,将理论知识“大锅菜”转化为与本土文化相结合的“特色菜”,为邻里百姓提供“营养丰富、口感美味”的理论“大餐”,切实满足百姓对基层理论宣讲“能听懂、真感受、会运用”的需求,助力莆田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走广走深走实。

 

2022年,项目先后与莆田市7个文明实践中心签订“校地共建”合作,持续为各中心提供宣讲服务。截至目前,项目共产生调研报告45篇,宣讲稿件123个,课件22个,宣讲视频123个,宣讲相关艺术作品40余个,内容涉及党史国史教育、生态文明等近10个方面主题。项目成员们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场地开展志愿宣讲活动316场。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在为期两天的评选中,直播大赛的各省共青团官方视频号访问量超一千万人次。为做好项目参加全国赛终评准备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校团委组织师生积极精心准备,制作PPT、视频等多媒体演示材料,邀请专家指导,组织成员模拟答辩,最终取得佳绩。

 

(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入选省A类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莅校宣讲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