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融媒体中心/来源: 】

图为会议现场。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5月25日,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翁若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小组人员参加会议。

翁若平指出,按照党中央部署,学校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不断引向深入。下一阶段要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推动调查研究往真里走、推动高质量发展往实里走、推动检视整改往细里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建设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翁若平强调,要注重统筹谋划,把主题教育思路明起来。按照“正向部署,反向推动”的主题教育思路和“集中联学、班子研学、专家导学、参观见学”的“四有学习”模式,确保主题教育“四项工作”贯通融合、整体推进。要注重以上率下,把主题教育标杆立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到集中联学、协同联研、上下联动、问题联治,通过层层示范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主题教育全覆盖格局。要注重特色创新,把主题教育方式活起来。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方法,深入实施“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策划”等工作,将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加强学校“三全育人”改革试点相结合,融入专业课程建设和学科竞赛活动,搬进“红色驿站”和“一站式”学生社区,构建体现育人特色、贴近学生的新模式。要注重导向引领,把主题教育效果实起来。锚定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校党委副书记黄志源总结了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福建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建议,以及调研工作计划和安排。


上一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召开 学习领会总书记5.29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