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工科产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来源: 】


图为新工科产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新工科产业学院 供图


11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林强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通过持续、有针对性的学习交流研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少志、校纪委科长肖易凡、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黄芳、车艳、陈学军、黄锦群及部分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黄芳关于如何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院学生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学生工作“内生动能”,强调要领上下联动,党团学一体聚合力,从“学深、悟透、讲好”三个方面做好理论宣讲工作。学思并用、以行践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工一线工作者,黄芳表示将带领学工队伍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黄锦群提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让党的领导更加凸显、思想理论更加充实、使命目标更加明确、制度体系更加科学、管党治党更加有力。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工作,更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未来新工科产业学院全体党员要以党章为“灯塔”,定向领航;以党章为“镜子”,系扣正冠;以党章为“标杆”,凝心铸魂。


教师代表闻辉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院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校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车艳、陈学军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分管领域如何与党建工作相融合,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未来在学院工作中将逐项研究、逐项推进,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书记蔡少志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深入扎实、特色鲜明。坚持重在基层、重在建设、重在实效,切实做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效果显著。同时也提出了两点意见: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切实把各领域工作做实做细,出特色、出精品、出亮点,以扎实的工作成绩彰显学理论、用理论的成效;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新工科党建工作机制,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努力培养德技双馨的高技能人才。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会议最后,林强就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深悟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二要把准重点,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精聚力,全院各级党团组织要制定学习贯彻计划和方案,将其纳入教育教学、政治理论课、党员培训、学生教育中。三要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发展。要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作风、强教风、促学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新工科产业学院要切实增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团结奋斗磅礴伟力,以创新思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亮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