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学院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推进会
2019年04月10日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莆田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柴生、副校长李文芳出席会议,教务处、宣传部、团委、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图书馆、妈祖文化研究院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李文芳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程德华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我校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并围绕审核评估回访的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学生处、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团委、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单位上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方案计划。  

 

李文芳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了三点建议。一、针对回访的汇报、深度访谈、听课看课、召开座谈会、走访这五种形式要做相应的准备。二、在五个方面进行整改工作。其一是认真消化审核评估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并及时修改,同时还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其二是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要增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并融入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上;其三是注重立德树人,“三创教育”要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关注思政课程,重视以发展来推进问题的解决,在学校、二级学院、系级、教师四个层面的建设要结合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校建设来进行;其四是开展学生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为理念;其五是以质量为保证是最重要的落脚点,加强质量监控体系的建立,质量文化的建设和质量意识的树立。三、要具备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讲究方法、着眼未来的工作态度。  

 

陈柴生对各相关单位近两年来的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下一步工作,陈柴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认识要到位,明确审核评估和审核评估回访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其本质都是为了验证学校的办学水准,要同样高度重视。二目标要明确,在对整改的同时,要认真提炼出学校教育教学的特色、品牌以及改革创新方面的工作经验,把近两年来最大的发展变化突出总结出来。三要抓住重点,要明确工作难点、品牌、特色,各个单位和部门要根据实际各自明确相应的工作重点。四要加强领导,要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根据学校整改回访工作总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莆田学院报记者  叶雅彬)

 

责任编辑:张亮

上一条:莆田学院领导到临床医学院调研审核评估整改与内涵建设工作 下一条:莆田学院召开2019年行政工作部署大会暨迎接审核评估回访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