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学院环境工程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接受IEET专业认证
2018年12月07日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12月6日上午,莆田学院召开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专业认证汇报会。台湾高校和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李建中教授、张木彬教授、刘心中教授、胡思聪理事长、曾仁杰教授、雷能忠教授、王剑虹、IEET秘书黄佩晴组成专家团,对我校环境工程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进行认证和指导。


莆田学院领导宋建晓、翁若平、黄志源、姚志平、李文芳,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据悉,IEET是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的简称,成立于2003年,现为华盛顿协定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定会员单位,在专业认证上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开展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对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改进教学、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等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伊始,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对IEET专业认证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目前学校正在按照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促进内涵提升,努力推进应用型示范校建设、硕士培育单位建设、新校区建设三大任务,努力建设质量好、机制优、校园美的应用型大学。工程教育认证是工科教育发展的趋势,IEET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性发展,这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式建设,提升专业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学校先后有土木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通过了IEET专业认证,本次环境工程与工程管理两个专业接受认证,既是对两个专业办学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工作的一次检验,必将有力促进学校工程专业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


随后,宋建晓从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思路、学院专业、师资队伍、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效:一是教学教育重质量,二是科研能力求突破,三是师资素质有提升,四是合作交流更广泛,五是服务地方展作为,六是转型发展创示范。宋建晓还对学校接受认证的环境工程与工程管理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作详细汇报。


最后,认证专家团负责同志对此次IEET专业认证评比的标准及相关事宜进行说明。汇报会后,认证专家团成员分组到环境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的实验室进行更深层次的考察,与我校校友、业界代表、在校师生进行访谈。


7日下午,我校举行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专业认证反馈会,校党委书记陈柴生等领导出席反馈会,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主席张木彬、工程管理专业认证主席曾仁杰反馈了相关意见,宋建晓作表态发言。


(新闻中心 阙丽君 莆田学院报见习记者 连婉婷)

责任编辑:阙丽君

上一条:莆田学院召开2019年行政工作部署大会暨迎接审核评估回访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莆田学院召开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