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组织体系  工作机制  条件保障  工作成效 
当前位置: 首 页>>多彩校园>>正文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2019-02-27 21:49  

 

     莆

                                                                     莆院保〔2019〕1号

莆田学院关于印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本校各单位:

现将《莆田学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开展各项相关活动。

                                                                              莆田学院

                                                                   2019年2月26日

莆田学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防诈骗意识,根据《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宣传体系,以全校师生为主体,以提升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自主防范为目标,不断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把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作为建设平安、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

二、活动主题: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组织领导

成立莆田学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志源任组长,保卫处处长徐玉锋、学生处处长戴杰孙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为组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保卫处,负责统筹协调督办各项宣传教育工作和活动的开展,并收集开展情况汇总材料。

四、活动时间

20192月25日至20193月25

五、活动内容

(一)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渠道优势

保卫处、学生处要切实借助易班、安全微伴等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链接转载公安专栏图文、防骗动画等资料,开辟专栏,播放宣传短片、公益广告,定期发布提示通告、公益短信,提升宣传普及度。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以及校园网、校广播台等媒体,持续向师生推送易懂实用的电信网络各种风险提示等,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

要关注“莆田市反诈骗中心”宣传载体“莆田反诈骗(ptsfzpzx)”微信公众号,获取实时动态的反诈骗宣传资料和资讯。

(二)积极运用传统媒介宣传教育

在教学楼、金荣楼、学术交流中心等有显示屏的地方,不间断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标语等;保卫处牵头制作一期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栏,提高师生对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各单位还可以借助其他传播载体,播放专题短片、公益广告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覆盖全体师生并向家庭、社会延伸。

(三)及时开展电信网络反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各单位将防诈骗宣传作为每年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堂课 要认真组织新生参与“安全微伴”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学习考试,切实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技能“第一堂课”。

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有效途径,讲授识骗防骗知识,引导师生、家长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危害。

各二级学院既要积极举办各类安全讲座广泛宣传,也要深入发动教师员工、辅导员、学生干部及相关学生针对具体安全隐患开展点对点宣传教育,确保将风险提示落实到每一位师生。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学生及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二)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各单位积极开展校园防骗教育活动,将防诈骗宣传工作纳入日常安全教育范畴,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共同提升、强化师生的防范意识。要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诈骗新伎俩及防骗识骗知识,揭露犯罪手法和危害,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确保防骗知识家喻户晓。

(三)各二级学院与相关部门要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联络工作,并于3月26日中午前将本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情况及相关活动照片资料送保卫处汇总上报。联系人:何赐亮;联系电话:19959556231邮箱108769742@qq.com

莆田学院办公室                         2019年2月26日印发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新校区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英文网站 |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 高校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