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简讯|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专题研讨活动在湄洲岛召开
2023-05-17    来源: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512日,由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指导,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承办的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专题研讨活动在莆田湄洲岛召开。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陈志勇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源,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和福建省多涉台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源、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陈志勇先后致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加强闽台民间文化交流合作研究”及“推动厦金深度融合发展研究”主题展开深度研讨,为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恰逢湄洲祖庙举行纪念妈祖诞辰1063周年系列活动,专家和学者一行深入调研妈祖春祭大典,了解两岸妈祖文化交流盛况。

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于2018年由省台港澳办推动设立,旨在加强统筹协调我省涉台研究机构运作,进一步服务对台大局、提升研究能力、搭建沟通桥梁、促进互动互助、打造工作品牌,成为我省涉台研究新型智库之一。


上一条:莆田学院:凝心铸魂,打造文化自信新样本 下一条:社科院日本所与四川盐亭县委一行莅临我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