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11-18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115 次】【关闭窗口】

 

 


     

        图为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现场。莆田学院报记者 叶雅彬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下午,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和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妈祖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湄洲岛海景大酒店召开。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院长、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妈祖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志平,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林明太等出席会议,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全体理事、学术委员会成员与会。会议由林明太主持。


    会议伊始,姚志平通报了中心2019年度主要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他指出,中心本年度在突出科研创新、突出人才培养、突出服务地方、突出学术交流、突出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2020年中心的工作计划是:在科学研究方面,完成两项编撰研究工作,争取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持续完善升级妈祖文献数据库,提高妈祖文化的地位。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妈祖文化传播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好妈祖文化硕士点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合作,通过多种方式,继续传播妈祖文化。在社会服务方面,深化妈祖文化应用性研究,积极参与妈祖文化交流活动,服务国家、省、市妈祖文化战略,继续为莆田市参与海丝申遗、建设世界妈祖文化中心等提供智力服务。在学术交流方面,继续办好一年一届的国际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提高学术期刊质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途径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相关学者的学术交流。在机制保障方面,完善激励机制,推动师生积极参与妈祖文化研究与传播,使其有效融入校园文化,并服务地方文化建设。

 

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暨学术委员会和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妈祖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审议通过了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会议还宣布成立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暨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妈祖文化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并为主任林国平教授等9位同志颁发聘书。


    今年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学科、不同年龄研究学者,共选出20篇优秀论文。为更好地传承与发展妈祖文化,福建省妈祖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全体理事、学术委员会成员从期刊建设、文化传播、成果转化、人才吸收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莆田学院报记者 张鑫艳 叶雅彬)



 

 

 

责任编辑:阙丽君

 

上一条:福建省妈祖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五届国际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