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故园情深!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文正博士一行莅临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12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说明: https://news.ptu.edu.cn/__local/B/8A/FD/1C8FAD75F5354A5F82412EDA4B9_BC43844B_127EA.jpg

图为师生夹道欢迎李文正博士一行莅校考察。陈岭 摄

说明: https://news.ptu.edu.cn/__local/2/F5/63/118A46DE77BA3E9844D01B36BB5_185CC034_1360F.jpg

图为李文正夫妇、林旭阳和翁若平共同为李文正图书馆揭牌。陈岭 摄

说明: https://news.ptu.edu.cn/__local/3/92/95/A09E5AF31F038929279D6DBC24C_7957E697_15E6A.jpg

图为李文正为书籍签名。陈岭 摄

说明: https://news.ptu.edu.cn/__local/5/ED/8F/02668F2142457F41FEA847C430B_D21B606C_131FD.jpg

图为李文正观看画册。陈岭 摄

说明: https://news.ptu.edu.cn/__local/4/29/F6/87DB817C7B353E1ACEEFDB4CFAB_D8ADE316_1B648.jpg

图为讲座现场。陈岭 摄

说明: https://news.ptu.edu.cn/__local/7/2A/54/8301C3F29CEEAB1CCF4F693B5BA_4234CED5_14560.jpg

图为李文正围绕当今世界热点问题发表主旨演讲。陈岭 摄

说明: https://news.ptu.edu.cn/__local/D/3D/CF/D1F52EB36D4E5BD617D04DA341E_EF9BD18A_1D78E.jpg

图为在座企业家与李文正互动交流。陈岭 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411日上午,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美好时节里,在全校两万五千名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中,莆田学院迎来了最尊贵的客人,莆田学院永久名誉董事长、印尼力宝集团主席李文正先生及其家人一行莅校看望师生,并出席图书馆揭牌仪式。

上午920分,李文正图书馆揭牌仪式在紫霄校区图书馆南面广场举行,出席人员有李文正先生及其夫人李丽梅,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旭阳,莆田学院党委书记翁若平、校长周瑞祥,同时出席的还有力宝集团首席执行官李白先生及其夫人李艾琳,力宝集团总裁李棕及其夫人梁杏子,力宝集团董事黄超隆先生及其夫人李明,以及莆田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县区、部门的领导同志和莆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仪式由周瑞祥主持。

为感恩李文正先生的深情厚谊,学校准备了一套刻画莆田学院发展历程的纪念校徽和纪念画册,画册记录了李主席近30年来8次来校看望师生的珍贵资料。翁若平将这一份特殊的礼物呈送李文正先生,感谢他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最后在全体现场人员的见证下,李文正夫妇、林旭阳和翁若平共同为李文正图书馆揭牌。

在参观完图书馆二楼之后,全体成员前往一楼大报告厅,聆听李文正主席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林旭阳主持。

讲座上,李文正阐述了当今世界热点问题的思考。他提到,教育对于个人和社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他分享了自己过去创业成功的经历,他表示,唯有在大时代的变革中抓住科技、政治以及经济领域的改革契机,顺应形势,多讨教,多认真思考,提高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的能力,才能谋求最大发展。最后,他祝愿莆田学院早日升格为莆田大学。

在与师生互动交流环节,青年企业家向李文正问到,在面对繁杂的业务,应该怎么去管理?李文正回答,一要做到术业有专攻,每一个项目都去找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不可以不懂装懂;二是要有大局观,懂得整体风向在哪里,做到未雨绸缪。最后,李文正向在座企业家分享了创业的经验和启发。

 原文转自莆田学院新闻网:https://news.ptu.edu.cn/info/1091/4465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