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深入学院调研 专注师生需求 提质深度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14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图为图书馆走访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供图

图为图书馆走访新工科产业学院。 图书馆 供图

图为图书馆召开学生读者座谈。林紫珍 摄

原文转自莆田学院新闻网https://news.ptu.edu.cn/info/1101/442271.htm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学期初,图书馆各部室负责人深入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及时了解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信息,掌握专业和学科建设的最新动态。

读者服务部主任林美钦向各二级学院介绍了省级的各项阅读推广活动,如影评、书评等,并就即将开展的读者服务宣传月活动,探讨与二级学院共建的方案。资源建设部主任倪丽萍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你选书,我买单”的图书荐购活动,包含线上选书和线下书展,并介绍了图书馆的读者荐购渠道,诚请各学院积极提供教学科研所需书目,并对文献资源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学习支持中心负责任余秋英介绍了图书馆为学院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数据库等电子资源讲座。

各学院领导对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资源的开放获取,数据库资源的利用等,并表示将组织一线教师做好新书选划工作,为学生提供参考阅读书目,共同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也对图书馆资源建设、数据库建设、参加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

调研结束后,图书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专题部署,要持续做好文献资源保障和读者服务保障,宣传拓展图书馆功能,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校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