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了检验图书馆消防组织、协调、应对及疏散读者、组织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图书馆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按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图书馆、校保卫处在中区图书馆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15时30分,随着图书馆响起刺耳的警报声,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图书馆按照预定的应急疏散方案,所有在馆读者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以书库、自习区域为单位,分方向、分楼层进行安全疏散。

疏散过程中读者在引导员的带领下纷纷紧贴墙壁、弯腰逃生,快速、有序地向东门、北门、新馆楼梯、旧馆楼梯四个疏散出口,撤离到红楼操场、芳名湖、北门后山等空旷地带,约400名人员参与演练。

通过防火逃生演练有效提高图书馆馆员和在馆学生的应急逃生技能,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等灾难来临时,图书馆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