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莆院2018年“知网杯”检索技能决赛来袭
发布时间:2018-12-29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原文转自莆院新闻网:http://27.148.155.75/news//yxxw/20181228/176100081.shtml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培养读者对知识信息的检索、获取与分析能力技能,提高图书馆数字化资源的利用率,提升学生学业水平和就业能力。12月27日晚,由莆田学院图书馆携手同方知网共同举办莆田学院2018年“知网杯”检索技能大赛的决赛,在中区、仙游两个校区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同时进行。

活动的伊始,在中区由中国知网的讲师肖梦媛介绍了参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本次活动的初赛从2018年12月15日至22日,采用 知识竞答、网络提交的形式,而决赛则采用纸质提交的形式,总分100分,限时60分钟。

“股票投资、海外购物、网络安全、电动汽车”比赛的内容涉及贴近生活,又兼具挑战性。不仅要求同学们能够熟练掌握检索的基础知识,同时又考察了同学们对中国知网数据库的使用技巧的运用程度。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利用电脑上进行实地操作,一边将检索的结果整理后,填写在纸质的试卷上。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鼠标与键盘的敲击声此起彼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接近50分钟过后,陆续有同学交卷。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32名同学参加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共7个名额,评奖方式按照参赛者的答卷分数及按交卷时间进行排序,最终成果将于1月4日公布。

活动结束后,肖梦媛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知网杯’检索大赛,可以更加熟练地使用中国知网检索数据库,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多使用中国知网,拓展知识视野,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知识信息!”

(莆田学院图书馆 杨燕卿)

责任编辑:张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