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锐思数据库助力教学和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6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下午,《锐思数据库助力教学和科研——数据库操作及应用专项培训》为题的讲座在中区图书馆信息共享中心顺利开展,图书馆邀请到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陈建财担任主讲,数学与金融学院、商学院的学子们到场聆听。

锐思数据库是以实证研究为导向的数据服务平台,包含金融研究类、高频类、经济类和特色类四大系列产品。目前我校引进的数据库有RESSET行业数据库与RESSET高频、统计数据库。

讲座主要包含三大内容:

一是以实证研究数据库与资讯类数据库的区别入手,介绍了锐思数据库的特色及优势。二是分别对行业数据库、统计数据库进行分析,并以“如何找到您需要的数据?”“阅读数据词典与计算方式”“最新股票信息查询”为例子,对数据库的访问途径、查询与输出等操作及应用进行实际演示。三是以“沪深Level1高频的分笔与分时”等实证研究应用进行举例,重点介绍了锐思高频数据库及数据调用。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奖互动,陈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善于利用图书馆的资源,“结合所学专业,课程知识,更深入的研究、学习。”

(莆田学院图书馆 杨燕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