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阅读,与时代同行”读者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7丨作者:暂无丨阅读次数:

本文转自莆院新闻网:http://27.148.155.75/news/yxxw/20180426/483200025.shtml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4月23日晚,为推进图书馆资源建设,提升图书馆服务与管理水平,加强阅读推广等工作的开展,图书馆在五楼信息共享中心召开“阅读,与时代同行”读者代表座谈会。会议由读者服务部黄志军主持,图书馆陈春阳副馆长、各部门主任、业务骨干及各学院读者代表参与。


  会议伊始,陈春阳介绍了图书馆目前的基本情况,明确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让广大读者对图书馆资源建设、服务方面、阅读推广等工作,结合自己的体验提出个性化的意见,从而让图书馆的资源得到最充分最合理的利用。他认为“世界读书日是全世界读书的日子,也是图书馆的盛大节日”,阅读可以改变人的思想、思维,改变对价值观的看法。大学期间的阅读将令人受益终生,大学生,应多关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并以往届的“读书之星”考研进厦大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读者服务部主任林美钦介绍了校第十一届读者服务月的内容,本届活动将举办四项有奖读书竞赛活动,分别是“读书之星”评选活动、移动悦读——文献检索技能竞赛、“阅读,与时代同行”主题征文比赛、“书脸”摄影比赛,开展五场专题讲座、三场现场阅读推广活动等,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与,宣传并带动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各二级学院的读者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的相关部门针对读者代表们所提出来的看法做了详细的解答。集中表现以下为几个方面:一、环境方面,图书馆将继续保持良好的读书环境,同时在卫生清洁方面加大力度,营造一个好读书、读好书的优雅学习氛围;二、资源建设方面,目前图书馆的书目种类和书籍数量还是比较稀缺,图书馆将加大图书资源的更新速度、与时代同行,丰富图书馆的图书资源,让读者拥有更多的阅读选择;三、硬件设施方面,图书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电子阅览室的相应设备,增加自习室的空间,增加书柜的存放空间,方便更多读者使用;定时检查自助复印打印机等设备,确保其能正常使用。四、软件设备方面,目前图书馆应时代潮流购置了38种全文数据库资源,馆藏34万种图书实现了数字化,方便读者利用手机等移动客户端查找数字化资源,欢迎广大的同学在微信公众号、QQ上留言,使图书馆的工作更加顺畅。


  最后,陈春阳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会上同学们的发言,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里是人类知识的宝库,如果你掌握它的钥匙的话,那么,全部知识都是你的。”他表示在信息时代里,要善于利用移动客户端,与时代同步,随时随地发现资源、收集资源、利用资源,提升自身的信息素养,从而突破思维的局限,全方位发展。

(莆田学院报记者 陈漳芳 图书馆 杨燕卿)

责任编辑: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