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源 > 正文
中国典藏古籍库继续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9-07-0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满足我校师生对电子资源的需求,更好的对师生提供电子资源的服务,图书馆特开通试用“中国典藏古籍库”。试用期间欢迎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内使用方式:

第一种:登录图书馆首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中国典藏古籍库

第二种:链接地址:http://www.dcgjk.com(直接点击即可进入访问)

试用日期:2019年07月05日—2019年12月31日

数据库简介:

“中国典藏古籍数据库”是综合性大型古籍数据库,该库分为5部(经部、子部、史部、集部、丛部)、一百多个分类,共收录上自先秦下至民国的历代名著、各学科基本文献、经过整理具有一定史料价值和研究价值的文献10万余本。该库拥有强大的检索功能,支持分类检索、一键检索与高级检索。支持翻书模式的阅读方式,阅读器提供翻页、适屏、全屏、加注释、分享等功能。系统可轻松实现古籍管理、发布、分类、展示、阅览、分享等。是一套主要面向中文图书馆、中国文化研究机构、专业研究人员和文史爱好者的中华古籍全文资料数据库。

“古籍数据库”作为国内大型古籍数据库产品,收录了成都联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整理和获得出版社授权的古籍图书,收录范围为上起先秦、下至民国两千多年的所有用汉字作为载体的历代典籍。迄今为止,该系统收入古籍文献均按经史子集丛进行分类,资源包括名刊名抄、古代戏曲小说、地方志、元翰林国史院、明文渊阁、清内阁等皇家珍藏;历史、群经、诸子、文学);甲骨文拓片;全宋诗;全唐诗、碑帖;敦煌遗珍;四部从刊等43000多部,目前仍以每年1万部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