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源 > 正文
中华书局“籍合网”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8-10-16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籍合网”是国内首款古籍整理与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由中华书局下属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籍合网” 旗下整合了多种古籍类数字产品。《中华经典古籍库》是目前正在运营的重点产品。其资源以中华书局整理本古籍图书为核心,同时涵盖多家专业出版社的古籍整理成果。截至 2018 年,上线资源 1902种,累计约 10 亿字,未来资源量还将持续增加。该产品已成为专业领域内权威的古籍数据库之一。此外,“籍合网” 旗下的数字产品还包括《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等,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籍合网” 还推出了在线的古籍整理和发布平台。平台通过任务众包的形式,组织在线的古籍整理工作, 提供了标点、注释、校勘、翻译等在线编辑模块,极大地提高了古籍整理与编辑效率。此外,古籍整理者还可以方便地利用籍合网已有的数字资源。平台整理成果将与《中华经典古籍库》的全部资源一并通过 “古籍整理发布平台” 对外发布。此外,“籍合网” 还为用户提供古籍整理行业资讯服务,并发布了专属社区 “古籍圈”。

特色内容

1.  丰富的资源类型与海量数据,包含若干文史类数据库:《中华经典古籍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子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西南联大专题数据库》《宋代墓志铭数据库》(《中华石刻数据库》子库)等;

2.  古籍整理工作平台——古籍整理的新生态;

3.  古籍圈——籍合网用户专属社区。

使用方式

1.    登录网址为www.ancientbooks.cn

2.    用户在机构IP范围内可直接使用;

3.    机构用户可以免费注册个人账号,享受书籍收藏、笺注等个性化服务。

 

试用时间:2018年10月16日-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