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 > 正文
2023年毕业生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6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2023年学校采用一站式服务平台中的“毕业生离校审核”系统统一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现将图书馆相关流程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借阅图书的权限将于20236911点前关闭,之后毕业生可照常到图书馆归还图书,但不能外借图书。

二、毕业生可通过以下三种任一途径查询本人外借图书清单.

1.    校园网内,登录图书馆网站中的“书目检索系统”(http://172.16.8.9:8080/),在“我的图书馆”栏目中查询。

2.    校园网外,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使用校外网络登录),进入“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亦可查询。

3.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门户”中“已借续借”栏目查询当前所借图书。

三、图书丢失处理办法

图书遗失者,请购买同一版本或修订版的新书交给本馆即可,赔书操作可在中区第一书库、北区书库(四楼)、紫霄校区总服务台中任一地点处理。

小贴示:可到孔夫子旧书网、当当网、京东等网站以及新校区新华书店购买。

四、在一站式服务平台中的“毕业生离校审核可查看“是否同意离校状态”以及“未还图书数”(因数据更新需要一定时间,建议当日若有借还书操作,于次日查看)。

五、图书馆对超期图书不收取图书滞纳金,请毕业生及时办理还书手续。

六、欢迎毕业生在离校前,继续来图书馆阅览学习,并利用图书馆的各类电子资源。

友情提示:在校园网内实名注册并登录学科服务平台(xk.fulink.edu.cn),可在校外使用一年;或者校园网外实名注册使用2个月,在校内登录后可延至一年。

七、如有特殊情况,可直接到紫霄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咨询,或致电:0594-2677269(林老师)。

 

以上通知,请毕业班同学互相转告,希各知照。

 

莆田学院图书馆   

2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