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厦门大学施芝元教授、余丹主任来我校指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10月26日下午,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福建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教授及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厦门大学临床医学院技能培训中心余丹主任应邀到我校开展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专题培训会。

会议由教务处姚文伟副处长主持,虚拟仿真项目人、教务处实践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施芝元教授首先提出让各负责人从项目自身特色、信息化的应用、对传统实验的突破等3方面汇报项目的选题情况。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后,施芝元教授和余丹主任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两位专家结合多年的虚拟仿真建设经验,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选题技巧、5G技术的应用、虚拟对真实传统实验的突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姚文伟副处长对培训会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两位专家百忙之中应邀来我校指导。希望各位负责人会后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和修改,力争打造出更多具有我校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