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客人来访莆田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3 】

图为座谈会现场。莆田学院报记者 赖娜芳 摄


10月21日上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商学院威廉姆斯院长、教育学院苏震院长、中国办事处马宁主任应邀访问我校。下午,管理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召开中美合作办学座谈会。教务处、外事办、管理学院负责人、医管班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管理学院徐国喜院长介绍与会嘉宾并致欢迎词。管理学院于立生老师围绕在校生情况、教学方面、自评资料整理等三方面汇报了公共事业管理(医疗健康产业管理)专业办学情况。

  

会上,教师代表与新奥尔良大学客人就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威廉姆斯教授介绍了我校3位在新奥尔良大学学习的同学目前的在校情况,3位同学不但学习非常优秀,而且能很快地融入当地校园生活中。

  

徐国喜和外事办向威廉姆斯转呈了李建辉市长给新奥尔良市市长的回信。威廉姆斯也转达了新奥尔良市市长的问候,她希望能和莆田早日对结友好城市,两市可以进行更多文化和经贸上的交流,特别是妈祖文化和武术文化。

  

威廉姆斯和苏震还回答了同学们对签证、英语水平提高、赴美学习和生活所提出的问题,学生代表也用流利的英语和威廉姆斯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威廉姆斯依次为赴新奥尔良大学研修的老师颁发新奥尔良大学教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又讯 10月21日晚,威廉姆斯与苏震等一行拜访莆田学院体育学院客座教授黄岩老师的形意咏春会馆。

  

威廉姆斯和苏震等一行对黄岩老师的精彩演示印象深刻,表示敬佩。威廉姆斯院长和苏震院长表示回美后,会在两市对接友城的工作中,将妈祖信俗和莆田深厚的武术底蕴作为两市文化交流的重要环节。

 

来宾还观看了今年5月夺取东亚武术锦标赛冠军的武馆弟子们的精彩器械表演。黄岩向威廉姆斯赠送了形意咏春会馆纪念衫。

  

又讯 10月22日上午,威廉姆斯一行参访了妈祖文化研究院,妈祖文化研究院院长姚志平、对外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共商两校教育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城市、学校、研究中心的历史文化、学科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姚志平向威廉姆斯介绍了妈祖文化的历史、传播范围、祭祀典礼规模以及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平台。目前,新奥尔良大学商学院已与我校管理学院就医疗保健管理专业进行了合作办学的项目,并取得了瞩目的成效。

  

座谈会上,双方皆表示基于相似的城市特色与背景,两校有望在妈祖文化传播与传承,促进莆田与新奥尔良结成友好城市,并开辟更为稳定的合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