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莆田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6 】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428日下午,我校在李文正国际学术交流中心301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宋建晓、副校长李文芳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后勤处、财务处、资产设备处、医学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建晓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程德华就教学建设、安全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进行汇报,并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设备采购、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准备等具体工作进行工作介绍。他表示,此次审核回访中专家最看重的是整改成效,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即要关注问题整改成效的结果性评价,也要重视复杂问题整改的发展性评价。

科研处处长陈智雄汇报了硕士点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要加强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培育工作,推进基础教育规划类项目的申报,落实基础教育项目及研究成果的申报。

李文芳根据近期到各二级学院调研走访的情况,对此次审核评估回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回访专家将采取汇报、深度访谈、听课看课、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形式进行全面深入回访;二、二级学院需充分准备PPT,以表格与数据形式做对比,同时要展现“一院一品”工作亮点,甄选教育厅及有关专家反馈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整改;三、抓好主要整改工作,消化整改意见,即行即设,重点培养青年教师、转变教师的教学观念,树立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将思政内容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内涵建设,淘汰水课;四是注重工作态度,全校师生应端正态度、讲究方法进行教与学,以审核评估为起点,补齐短板、弥补不足,着眼于未来。

最后,宋建晓对如何把握工作需求、推进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机制进行总结强调。一要突出工作要点,更要解决学校本身的短板与薄弱地方;二要采取有效手段,明确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分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考虑工作的持续发展与协同发展,“育人”实现合力,机制不断创新,做到机制管人管事,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