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莆田学院召开全校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6 】


http://27.148.155.75/news/uppic/image/20190503/20190503125949_8420.jpg

图为莆田学院全校教育大会召开现场。莆田学院报记者 张鑫艳摄

http://27.148.155.75/news/uppic/image/20190503/20190503125339_4480.jpg

图为校领导为获得综合考评先进单位颁奖。莆田学院报记者 张鑫艳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30日下午,莆田学院召开全校教育大会。校领导陈柴生、宋建晓、翁若平、黄志源、宋一然、李文芳、蔡晃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附属医院、附属实验小学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校长宋建晓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翁若平宣读了表彰2018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专项奖单位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和专项奖的二级学院、机关教辅单位颁奖。

校党委书记陈柴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升,陈柴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思想之舵,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方略、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要求,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在莆田学院落地落实。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书写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抓发展提升、本科教育、立德树人、教师队伍、改革开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筑牢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立身之本,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和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政治能力、维护安定稳定,使学校始终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副校长李文芳围绕转型发展,蓄势发力,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作本科教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分析了本校本科教育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学校当前教学工作的重要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金火、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新代表二级学院作交流发言。

宋建晓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立德树人无止境,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以本次教育大会为契机,认清形势、凝聚共识,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回应新要求,以新路径实现新跨越,为建设质量好、机制优、校园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宋建晓强调,学校即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全校上下务必认识再提升、目标再锁定、工作再落实,做到一件不落、一招不空、一抓到底,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莆田学院报记者 崔馨月 张鑫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