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制定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计划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6 】

各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程实训中心:

为本学期实践教学顺利开展,现决定开始通过实践教学平台制定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计划。

一、制定范围

根据培养方案,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将在校内实验室上的实践课程(含实验、实训、实习等)。

二、制定程序

1、制定内容及入口

1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有实验的课程(含上机课)及在学校实验室开展的课程设计、实习、实训部分通过系统中“实验教学”模块的“实验教学计划制定”功能制定计划安排。

2实验室课外对学生开放实验任务通过“实验室开放”模块的“实验项目开放”功能制订开放计划及预约实验。

3理论课及其它非教学相关工作需借用实验室,通过“实验室开放”模块的“实验房间开放”预约房间并备注用途

2、“实验教学”模块制定流程

1教学秘书核对本学院“实践教学开课计划”

删除纯理论课程;

删除不在实验室上的实践课程;

完善剩余实践课程的课程实践总学时、上机总学时、实验总学时、起止周、任课教师、任课班级、学生人数等信息。

核对后的“实践教学开课计划”于3月11日前发送至25914691@qq.com。

2实验员关联实践课程和实验项目

由开课学院的实验员根据学院核对后的“实践教学开课计划”中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和实验教学大纲等使用“教学基本信息”功能维护本实验室开出的实践课程信息和对应的实验项目信息其中,在校内实验室开展的实习实训在“教学基本信息”的“实验课程信息”维护时课程性质选择为“实习实训课”,课程设计则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课程性质

3任课老师排课

实验课任课老师使用“实验教学计划制定”功能提交各实验项目安排;

4实验员审核

实验室实验员使用“实验教学计划制定”功能审核老师提交的实验课程表。

3、注意事项

1所有用户登录账号均与正方系统一致,新用户初始密码见学院通知,请登入系统后在个人信息页面修改密码并牢记,教师用户和学生用户密码重置由教学秘书操作。

2)新进老师由教学秘书新增,务必保证新增老师用户的用户名与正方系统一致。从其它学院调动到本学院的老师须告知教务处实践科由实践科调整老师所在学院信息即可,不用新增老师数据。

3为保证本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制定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学院及时将相关课程大纲提交给开课实验室,其中有选做实验的请予以明确实验项目。

4若要对本单位在其它单位实验室开的实验项目做新增、编辑等操作,须提前将操作实验员账号、开课实验室及其所在学院报给教务处实践科以便开放权限。

5)每门课程的实践教学计划制定须于3月30日前完成,各学院应科学计划,确保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6老师排课时务必按照开课计划的课程编号选择课程。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课计划表

     2.莆田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系统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