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评教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7 】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毕业实习与毕业综合训练质量,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的教学主导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19届毕业实习评教和毕业综合训练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被评教师

参与指导2019届毕业实习及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校内外指导教师(含校内教师、外聘教师、相关行业技术人员等)。

二、参评学生

2019届全体毕业班学生。

三、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组织学生对毕业实习及毕业综合训练的指导教师进行评价。毕业实习指导教师由学生填写《毕业实习指导评价表》进行评价,毕业综合训练指导教师由学生登录“实践教学管理系统”进行评价(小部分未用系统进行管理的专业,由学生填写《毕业综合训练指导评价表》进行评价)。

2、各二级学院应汇总评教结果,并填写《毕业实习指导评教情况统计分析表》和《毕业综合训练指导评教情况统计分析表》

3、各二级学院应根据评教情况撰写毕业实习、毕业综合训练指导评教分析报告,分析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具体报告撰写提纲详见附件。

四、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并于610日前将毕业实习、毕业综合训练的《指导评教情况统计分析表》及《指导评教分析报告》(电子版)送交教务处实践科。相关表格可在教学之窗->下载中心->教学实践与实验室管理科页面下载。

附件1: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评教报告撰写提纲

附件2:毕业综合训练学生评教系统操作步骤

教务处

201955


附件一:

毕业实习和毕业综合训练评教报告撰写提纲

一、毕业实习评教报告应包含以下内容:

1、基本情况

毕业生人数、有效问卷数、指导教师人数及职称情况等。

2、评教情况分析

1)按职称(a、高级b、中级和硕士c、中级以下)分析统计评教分值、等级(优、良、合格等)及其所占比例等。

2)评教指标体系各指标情况分析。

3)其他情况分析。

3、不足与改进

评教结果说明存在哪些不足、如何改进。

二、毕业综合训练评教报告应包含以下内容:

1、基本情况

毕业生人数、有效问卷数、指导教师人数、职称人数和比例(1、高级2、中级和硕士)、指导教师的指导人数是否符合规定等。

2、评教情况分析

1)按职称(1、高级2、中级和硕士)分别分析统计评教分值、等级(优、良、合格等)及其所占比例等。

2)评教指标体系各指标情况分析。

3)其他情况分析。

3、不足与改进

评教结果说明存在哪些不足、如何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