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合作办学 > 闽台合作 > 正文

莆田市地震局柯晨龙莅校分享地震与防震减灾知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6 】

    416日下午,教务处在科学楼东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赴台师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地震与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莆田市地震局副局长柯晨龙担任主讲,教务处,驻台辅导员,2017级闽台合作专业学生及带班辅导员等到场聆听。

讲座围绕地震及地震灾害特点,我国地质构造特点和防震避险的基本常识三个方面展开。柯晨龙指出地震灾害具有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影响面广等特点,列举了汶川地震、唐山地震、日本东北海域地震等例子。并提出地震灾害类型包括直接灾害与间接灾害两种,间接灾害是由地震间接引发的水灾,火灾,山体滑坡等灾害。

他还指出防震减灾的总体思路是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号召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遇到地震时应保持冷静,掌握并落实好避震口诀:“伏地、遮挡、手抓牢”。

讲座结束后,地震局的林梅钦科长还为师生们分发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