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合作办学 > 闽台合作 > 正文

明道大学副教授萧小芬带来投资理财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26 】

如果你用一元钱进行投资,每天会赚100%,那么30天后你会有多少钱?谁能在半分钟内告诉我?523下午,明道大学副教授萧小芬在北梯五为商学院师生带来投资理财讲座。

“10万?1亿?2亿?答案是十亿三千三百七十四万.现场一片哗然。萧小芬笑道,这就是复利的威力。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William Sharp 说过,投资有85%的成功归于正确的资产配置,10%来自选择的功力,5% 靠上帝的保佑。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配置资产?

萧小芬说明了一般人的投资方式为银行储蓄和投资基金,其中年龄和资产配置的比例有一定的关系,投资债券型基金比例=目前年龄,投资股票型基金=100-目前年龄,也就是说,年龄越大,投资债券的比例就越大,投资股票的比例就越小,反之。

讲座中,萧小芬阐述投资理财有三大课题,分别为不要随便投资、不要自己管理投资以及找一个好管家。她提到在现实生活中,散户为何总是亏钱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总是被大户牵着鼻子走以及征管会是大组头、不够专业、追高杀低等。那么如何成功的投资?萧小芬强调投资理财成功的关键除了适当的资产配置,还要掌握景气循环及进出场时点以及确保投资的时间够长。对于景气循环以及进场点,她以夏季旅游业和冷饮业比较发达,要赶在季节来临前做好准备进行市场投资为例,建议大家要多关注理财新闻,多储备知识,同时要做好投资时间要够长的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