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处首页 > 合作办学 > 海外合作 > 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开展留学生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01 】

图为学院老师为留学生发放新生礼包。文化与传播学院供图.jpg

图为学院老师为留学生发放新生礼包。文化与传播学院 供图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深入了解在校留学生学习生活状况,解决留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10月26日上午,文化与传播学院于学园校区文正楼407教室开展留学生座谈会,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继云、团委书记兰宇、留学生辅导员黄秀琳出席会议,23级留学新生到场参与。

会议伊始,参会老师为留学生们发放新生礼包,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明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解决留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随后,学院老师与留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谈,认真倾听留学生提出的关于在校学习、住宿环境、饮食习惯等相关问题,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和学生相关诉求,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供相关解决方案和合理化建议。

会上,吴继云为留学生讲解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行为规范,如出勤率、晚归、自我管理等内容,并针对外国留学生特点,结合真实案例,就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提醒。他表示学院十分重视留学生的教育和发展,希望留学生们积极适应环境,融入中国文化生活,同时鼓励留学生们认真学习中华文化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做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并祝愿留学生们可以在校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会议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感受中国文化氛围,增强中外交流,促进文化互鉴,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待。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留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沟通平台,让留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了留学生的归属感。学院将始终关心关爱学生,不断优化服务,真正实现来华留学教育的“提质增效”。

(文化与传播学院记者团 马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