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民营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9-09-25

为了充分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理论研究及其在临床医疗大数据、健康体检大数据、智能健康大数据、民营医院管理大数据等应用研究上的优势,为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创造条件以促进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研究方向的发展。根据《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民营健康医疗大数据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特设立开放课题,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与本工程中心进行合作研究。现将开放课题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研究方向

1.临床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恶性肿瘤大数据;

2.健康体检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

3.智能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

4.民营医院管理大数据平台的构建及分析技术。

二、资助原则

凡国(境)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事业单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研究生等科研人员,均可在开放课题指南范围内向本工程中心提出申请。初级职称的申请人,须由2名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研究课题与本工程中心研究方向相关。

基金项目每项资助2~3万元,研究期限不超过两年。

三、开放课题申报及立项程序

1.申请者请在阅读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和《开放课题管理条例》后(见附件1),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将纸质版《申请书》(双面打印,一式3份)经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寄送至指定地址,具体地址在后。

2.开放课题接收申请的截止日期:2019年10月31日。

四、其他说明

1.开放课题执行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2.开放课题完成之前,申请者须提前2个月向工程中心提出验收申请,提交结题报告书、成果与相关资料。对于在本年度资助课题研究中获得较突出成果的申请人,本工程中心将在下一年度予以优先资助。

3.课题如无法按期完成或要求变更计划,须提前一个月向工程中心提出书面报告。

4.每项开放课题至少需在SCI/EI收录期刊或CSCD收录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申请人需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本工程中心固定人员为共同作者,本工程中心为第一或第二署名单位。研究成果由各平台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论著)、申请专利、申报各类成果和奖励时,都应标注“民营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福建 莆田,351100”(英文为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of BigData Application in Private Health Medicine,Fujian ProvinceUniversity,Putian, Fujian 351100)开放经费资助课题。鉴定成果、申报各类奖励、授权专利、取得经济效益等也须及时告知本工程中心,并将相关材料报送给本工程中心。

五、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院中街1133号莆田学院中区陈金荣教学楼

联系人:许荣斌

邮编:351100

手机:13959587032

电子邮件:xurongbing@ptu.edu.cn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