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诗巫市代表团访问莆田学院

作者: 时间:2018-12-14 阅读:


图为访问座谈会现场。

915日下午,马来西亚诗巫市市长拿督张泰卿携诗巫市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莆田市政府副市长陈惠黔,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热情会见了代表团,并与代表团进行亲切座谈。市政府办、外侨办、发改委、文广局、教育局、商务局、旅发委和我校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陈柴生就我校办学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本次座谈会增进双方了解,学校希望能深化与诗巫市特别是砂拉越科技大学的合作,广泛开展学术研究、科技创新交流,加强两校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术资料和出版物交换、研究项目开展、共同组织会议和研讨会等具体事项上的合作。同时,也希望能在妈祖文化研究方面密切合作交流,发挥妈祖文化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作用,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陈惠黔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对诗巫市代表团来莆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莆田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宜业环境、港口建设等情况。陈惠黔表示,期盼今后双方之间能够多沟通与交流,以促进双方友谊长存。  

拿督张泰卿对此次前来莆田市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着重介绍了诗巫市经济、生态、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砂拉越科技大学博士黄声心通过播放短视频向在座的莆田学院领导们呈现了砂拉越科技大学的基本状况。  

最后,在文荣体育馆,我校与马来西亚诗巫市代表团进行文化交流表演。诗巫市代表团的乐器演奏、我校的二胡演奏与古筝群演精彩纷呈,访问圆满结束。  

莆田学院对外合作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电话:0594-2671595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