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成立 莆田学院为8家发起单位之一

作者: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图为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帅志强受聘担任学科联盟委员。黄婕 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9月23-24日,福建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启动仪式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仓山凯悦酒店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张弘教授分别致辞,学科联盟启动仪式由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主持。


莆田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帅志强带队参加会议,帅志强还受聘担任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委员。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小荣教授介绍了学科联盟建设构想。


据悉,福建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的总体建设目标为:遵循基础学科发展规律,适应国家加快建设一流新文科的办学定位和时代需求,围绕福建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探索两岸文教融合发展新路为宗旨,有机整合省内兄弟院校、研究机构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资源,进一步集聚和凝练主攻方向,巩固和发展中国语言文学主干学科的特色优势,深化文史哲交叉、中外文学比较的互补融合,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学科群,带动联盟成员单位同类学科的协同发展,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福建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的主要建设任务是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推进科学研究、共同打造人才团队、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共建共享公共资源,由福建师范大学牵头,福建社会科学院、闽南师范大学、莆田学院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本次会议通过了《福建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章程》,确立学科联盟委员会名单。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担任学科联盟主任、常务副主任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小荣担任,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周云龙担任秘书长,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帅志强担任学科联盟委员。

 

文化与传播学院 阮榕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