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习贯彻二十大,同心勠力跟党走——商学院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1-15   全文共749个字   浏览量: 110

图为李慧婷线上分享。 商学院“青春向阳”实践队 供图


图为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 商学院“青春向阳”实践队 供图


图为后坂村党建工作。 商学院“青春向阳”实践队 供图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1月12日——14日,莆田学院商学院“青春向阳”社会实践队李慧婷、秦路、黄若熙三位队员分别前往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仙游县榜头镇后坂村进行调研,并进行了线上分享。


李慧婷以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的任务为引,指出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史料再现了这段历史,借助图片向队员们介绍了参观纪念馆的过程,分享了在参观过程中遇到的青少年文化研学活动队;秦路则以探寻先烈风貌为切入点讲述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的历史,着重介绍了在歌乐山陵园正中摆放着展开的国旗和党旗,并呼吁当代大学生始终坚持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争做时代先锋,彰显青年力量;“乡村不发展,中国就不可能真正得到发展”这一观点是黄若熙实地走访后坂村分享的重点,就“如何把党的组织优势有效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实践队员蔡栩力表示:“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的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党建理论素养,弘扬优秀的党建文化,激发爱党情怀,未来,自己也会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通过线下走访,线上分享的方式让实践队成员感受到了红色记忆、了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党建+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引导了大学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商学院记者团 鲍荣华)



责任编辑:张亮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