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三争行动 | 新工科产业学院“法律助手在身边”学生党员骨干志愿者赋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全文共526个字   浏览量: 33

image.png

图为支部党员参与耕作。新工科产业学院 供图

image.png

图为支部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新工科产业学院 供图

image.png

图为支部党员正在研讨普法方式。新工科产业学院 供图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4月27日,“法律助手在身边”骨干志愿者赋能培训在白洋村开展,该活动由莆田市妇联、城厢区妇联主办,白洋村妇联协办,莆田市阳光家庭服务中心承办,新工科产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受邀参加。

活动包含法律知识赋能培训、乡村助农振兴志愿服务和项目骨干志愿者团建三项内容。邀请到福建理策律师事务所律师重点讲解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律师结合实际,以案说法,不仅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认识,还提高了志愿服务团队的法律知识水平,为后续开展法律相关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更好的贴近乡村、普法助农,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农耕行列,走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除草、松土、放苗……一边劳作,一边普法,为白洋村增添一抹亮丽的“志愿红”。本次赋能培训能量满满,支部成员在活动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法律知识,更在助农、团建活动中凝聚了团队向心力。同志们纷纷表示已经备满油、充满电,以有朝气、有专业、有担当的团队面貌,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持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良好党员风貌。

新工科产业学院 连佳蓉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