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靠莆”社会实践队助农直播,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blobpng

图为助农主播正在教授学生直播技巧。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4月27日,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靠莆”社会实践队走进了“靠莆生活”九华基地,开展“助农直播 赋能乡村振兴” 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农业科普+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现农民枇杷丰收成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赋能。

“走过路过别错过!主播这里的枇杷皮薄肉鲜,汁水充足,味道酸甜可口,心动的友友们快来下单吧!”直播间里,主播吴诗琪正热情洋溢地介绍枇杷这一当季农产品,吸引无数观众驻足观看,直播屏幕上还出现了“枇杷有什么功效?”“枇杷买回来还新鲜吗?”等弹幕留言,针对网友层出不穷的提问,主播从枇杷的产地、枇杷的保质期、枇杷的功效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此次的助农直播很有意义,它不仅有利于枇杷农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帮助农民增收,同时还展现了同学们灵活运用互联网平台的能力,赋能乡村振兴。未来我们要将科技助农、科技惠农这一理念贯彻到底,不断推陈出新。学生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成焰表示。

据悉,本次助农直播活动由莆田学院团委主办,共青团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共青团荔城区委、荔城区妇联、靠莆生活九华基地、三骏网络承办。

(陈雅芳 林锦萍 黄鑫)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92440(学园校区)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