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丨   新闻动态  丨   学习教育  丨   评论  丨   整改落实  丨   先进典型  丨   心得交流  丨   学习资料  丨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别样的主题教育:莆田学院与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叶雅彬/来源: 】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授牌现场。



图为签订协议现场。  



图为校领导一行参观百威中国啤酒博物馆。



 

图为座谈会现场。 莆田学院报记者 叶雅彬 摄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下午,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杨宁,莆田学院领导陈柴生、翁若平、黄志源、宋一然、李文芳、蔡晃、卢明光,校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相关学院博士、教授代表一行,到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创新主题教育载体,提高主题教育实效,莆田学院与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达成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


首先,莆田学院一行在百威中国东南事业部总裁何建平、企业事务部总监黄小翼陪同下,参观百威中国啤酒博物馆。


据悉,百威中国啤酒博物馆由世界500强百威集团出资建设,博物馆位于全球最大啤酒基地百威雪津世界级工厂内,是福建省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百威中国啤酒博物馆占地面积9000平米,投资超6000万元,拥有全球七大啤酒主题馆、智能化啤酒观光走廊、慕尼黑啤酒展演中心、八闽特色风情桥廊、 啤酒文化体验走廊、 国际精酿啤酒体验线和国际啤酒礼品区。博物馆致力于打造AAAA级旅游景区,与国家级啤酒特色小镇形成互补,相得益彰。 博物馆突破性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和子弹时间等多媒体、高科技的互动手段,全方位展示啤酒酿造、工艺、品牌历史全过程。


莆田学院一行沿“八闽风情、啤酒溯源、酿造秘境、滨海风光、风吹麦浪、魅力光影、缤纷酒廊、世界啤酒体验馆等区域参观,了解百威啤酒的生产线,通过可移动的led屏幕观看百威啤酒的整个罐装过程,现场观看真实的生产线上目前的工作,近距离感受啤酒文化和酿制工艺。


接着,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莆田学院副校长宋一然与百威中国东南事业部总裁何建平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百威中国东南事业部总裁何建平为基地授牌。


根据协议,莆田学院与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生产服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双方共同研究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企业参与学校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方案、培养大纲、实习内容、评价方式等,探索有利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衔接。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推动企业生产技术进步,利用企业生产实践的优势,促学校的专业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提高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利用学校人才资源、科学研究的优势,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校企双方还将本着互惠原则,共同开放有关实验室、研究室(所)与技术中心,共享科研仪器设备和设计仿真软件,尽力为生产和研发提供便利,力争取得“双赢”。


仪式后,双方还进行座谈交流。已在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就业的莆田学院学子代表交流了工作经历和体会;莆田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在会上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科研创新等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何建平在座谈交流时充分肯定了莆田学院学生吃苦耐劳、肯负责、能担当的优良品质。他说,企业对于学生的基本要求是吃苦耐劳,学生要学好相关知识,更要注重社会实践。学校要提高学生与企业的接触度,创造机会让学生提前去适应社会。可以多邀请企业高管、相关人员到学校授课,分享经验。


杨宁肯定了到百威英博雪津啤酒公司调研学习这一课的必要性。他说,莆田学院和百威英博雪津啤酒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结成战略联盟,将促进莆田市、促进莆田学院的发展。希望公司的领导者利用行业龙头老大的思维和领导力,为学校不断发展提供帮助,为学生的成长进行引路指导,把学生们的思维提升到足够高的境界。


陈柴生在座谈交流时说,通过参观,深切感受到了百威英博雪津公司的发展、壮大和强盛,感受到公司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他指出,从学校层面来看,高校与企业关系很密切。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四大职能,均与企业息息相关。高校应走出校门,融入社会,融入企业,要跟企业打交道,为企业服务。从专业角度来看,高校也应为地方企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莆田学院已经组织了几批博士、教授到企业中去,做调研,搞服务,旨在有效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陈柴生表示,莆田学院与百威英博雪津公司的战略合作才刚开始,希望双方在今后各自的发展过程中携手并进,走向更为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11月18日:福建省教育厅网报道莆田学院与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