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莅校宣讲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13EC1

图为师生代表在紫霄校区主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丹怡 摄

12B55

图为黄茂兴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丹怡 摄


158E5

图为师生代表在学园校区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1444C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莅校宣讲。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教授黄茂兴深入我校与师生面对面宣讲,并现场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陪同参加。


黄茂兴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全面宣讲、深入浅出阐释。


座谈会上,黄茂兴就师生们关心的“如何结合高校实际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研究的难点和热点”“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如何看待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工作提到战略性高度”等问题一一解疑释惑。他勉励大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莆田学院教职员工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化”办学定位,全面推进“红色、品质、文化、活力、美丽”五新莆院建设,为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柯力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政课教师,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承担起为国家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


莆田学院学生王祝涵表示:“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省委宣讲团一行还参观了莆田学院香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妈祖文化研究中心。

 

校融媒中心记者 金恒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